无目谛聆风河府

绝赞大脑养老中

Judicial doctor seven

(碎碎念:沉默的证人改编)

陆柒脱下手套,放到旁边早已准备好的托盘里


他说


“这位兄弟,你应该很庆幸,因为你的妻子并没有谋害你,你是普通的心源性猝死”


紧接着,他拿起一旁的裹尸布,轻轻地盖在一具冰冷的男尸上


“师傅!我给你带了咖啡,要吗?还热着呢!”


“不要白不要,再说我还要加班。小十三,你说我要不要?”


被称为十三的女孩撇撇嘴,调侃道“那你就是不要咯~那正好,两杯都归我啦!”


陆柒起了小心思


“别这么对为师啊~记得给为师留一杯”


唉,十三叹气,她的师傅总像个老小孩,明明办案时那么专注,为什么到她这,不仅语气变了,头发也会扎成一个小辫子,说什么工作需要...哼!她才不信!


“哼...看我心情!”


之所以称她为十三,是因为她是他带过的第十三个实习生,也是因为,她是他带的最满意的一个,没有之一


“对了,今天是30号吧?”


“对啊,怎么了?”


陆柒赏了十三一个脑瓜崩


“小傻瓜,后天是你转正的日子,不打算庆祝庆祝?”


“哎呦~您不说,我还真忘了”


十三有些欣喜,她终于可以转正了


可转念又想到另外一件糟心事儿


“唉~可是我爸又催婚了...”


“嗯?”


十三没有注意到,师傅的眼睛暗了暗


“什么时候?”


“就在明天”


“明天你没空”


“为什么?”


“今天又来了个案子,你明天过来跟我做验s报告”


“好吧......”


怎么这么巧呢?


十三想



“砰!”


一声qiang响打断了十三的思绪


陆柒的瞳孔缩了一下,下一秒,他搂住十三,用最快的速度,进入了离他们最近的独立洗手间,锁上了门


十三心惊


“师......唔...!”


一只冰凉的手,覆上了十三的唇


“嘘...别说话...”


温柔的声音让十三平复了慌乱的情绪


陆柒松开了手


“师傅,”


十三小声道


“什么情况?...”


“听着,别出声”


“......哦...”


十三听见,卫生间外,有玻璃门碎裂的声音


三个带着面具的男人进来了


“你tm没听到劳资说话怎么着!让你tm别弄那么大声,找s?!”


“大哥...”


“大哥,我弟弟他...他不是故意的,这也没出什么事...您看...”


“算你走运!下次要是出事了,劳资让你没有下次!”


“...知道了,大哥...”


“去!看看有没有人,有用的带过来,没用的...”


被称为大哥的男子比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


“明白”


说着,之前被骂的小个子男人拿着枪,默默退到了门口...

“大哥...我弟弟刚才破门的时候,我好像听到这房间里有人说话...但是没听清楚有几个人...”

“有人?...”

“是的...”

“搜!”

陆柒想,果然,自己还是跟一往一样没用。要做点什么了......不然......

十三感觉自己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以至于忽略了一人的目光

“唔...”

十三眼前一黑

“对不起,小十三”

他必须做点什么

陆柒把十三安置在一个柜子里,抽出些卫生纸,拿出上衣口袋里随身携带的签字笔,写下了两行字:

“十三,千万别出来

师傅 陆柒”

把写完的纸放到柜子里用笔压住,关上柜门,这个柜门,只要里面的人不打开,谁都会以为是一面墙

做完这一切,他继续趴在反锁的门上,听着...,他必须知道,这帮人到底要做什么......

“大哥,我回来了”

“情况”

“有个看门的老东西跑了,他应该没有什么利用价值,就怕他报警。不过还好,我有qiang。我只要扣下扳机,‘砰’这么一下,那老东西就不跑了”

陆柒暗恨,陈伯他...

“干得漂亮”

“东西拿到了吗”

“没...没有”

“那你tm还不快去给劳资找!”

“大哥,我认为,我们当务之急是找到刚才那个说话的人...”

“那你还不快去”

“是”

陆柒感觉,有那么一瞬间,他没有听见自己的心跳

“哒...哒...哒...”

脚步声越来越近

陆柒的呼吸声也越来越急促

果然

“咔咔”

“老大!这门反锁上了!里面一定有人!”

“踹门!”

“好!”

陆柒想,自己一定不能激怒他们,不然翻盘的几率会大大减少,且自己还不知道他们究竟在找什么东西,还不如自己主动出去,那样还能大几率地掩盖住十三的存在

“咔...”

门开了

是陆柒自己开的

“老大...”

“把他绑起来”

“慢着”

陆柒不慌不忙的说道

“我是这里的法医,你们要找什么,我可以帮你们,只要你们放我一条生路”

陆柒笑着,慢慢和这群亡命之徒谈条件

仿佛刚才那个心慌意乱的人不是他一般

“老大!这小子偷听我们说话!要不要......”

“...慢着!他不是说他是这里的法医么...我们要找的东西......”

“老大...你的意思是...”

“如你所想”

陆柒心中松了口气

大鱼

上钩了

“带他过去”

“是,老大”

三分钟后...

停尸间门口

他们到底要找什么?带他来停尸间做什么?

陆柒的大脑飞快地运转起来

“你们要找什么?”

“想活就你tm就别问那么多!”

qiang抵在脖子上,冰凉的触感,让陆柒又找回一丝理智

自己不能太心急

但愿十三会听他的话

千万不要出来啊......

“滴”

身份牌插上,门开了

一股寒气随之而来

“k !这t m 怎么这么冷!冻死劳资了!”

“停尸间就这样,如果气温不够低,尸体会发臭、生蛆,难以保存”

“恶!劳资让你解释了吗!快点干正事!”

“你们让我干嘛”

“今天有一具叫汪佳文的女尸,她体内有一颗子弹,把它取出来给我老大”

“知道了”

“那还不快干活!”

那人踹了陆柒一脚,陆柒眼底暗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陆柒在男人看不到的地方勾了勾唇

他抓住这个人的弱点了

于是他道

“我解剖尸体,你要看?”

“恶——你t m找......”

“杀了我,你就得亲自来解剖...”

“恶——”

那人终究是背过了身

他带上手套

开始了

“咔咔”

他拿出钳子,剪断了眼前尸体的肋骨...

半小时后...

“给”

“就是它?”

那男人不忍直视眼前x淋淋的密封袋

“就是它”

男人听到陆柒的保证后,拿出口袋里的绳子,娴熟地捆住了陆柒的手

三分钟后

解剖室

“东西拿回来了?”

“拿回来了,老大”

“嗯,叫上你弟,我们走,记得删除监控”

“好,老大,我这就去”

“弟,走了”

“好”

“哒...哒哒...哒哒”

“轰——”

听到车子启动的声音,陆柒重重松了一口气

幸好,他们走了

希望不要发现的那么快

“师傅!”

陆柒的瞳孔缩了一下

十三怎么出来了?!

“你怎么出来了?!”

“师傅,我可是警校毕业!再说,我不可以丢下师傅一个人!”

“你回去,他们会回来的!”

“师傅!你就这么不相信我有自保的能力吗?!我不是小孩子了!”

“......”

陆柒沉默了

他是尊重十三的选择

还是不顾一切地...把她护在自己身后?

陆柒没有说话

“师傅,我们快去报警!警察来了,他们就不敢再来了!”

对,报警!

只要警察来了...

十三就安全了...

“嘟——嘟——嘟——哔(忙音)”

十三用颤抖的手按了挂断

“师傅...他们来之前,把网线和电话线都......”

“去试试警署的内网...”陆柒的声音有些发颤,但他知道自己不能颓废,十三还没有安全...

打开电脑

连上警署的内网

果然,打不出去

又随手在搜索框里打了几个字

点下搜索

陆柒眼中闪过了然的神色

原来如此

“师傅...电话打不出去...内网也连不上...我们...我们跑吧!对!跑!”

“他们来的时候,把陈伯...警署后门是指纹解锁的...只有陈伯可以......前门没办法,前门离这远,我们跑过去...需要时间...”陆柒断断续续的说道,他怕十三接受不了这个现实

“陈伯...”

十三哭了

却不是放声大哭

她憋着

她怕那些人回来,听到她的哭声......会找过来

陆柒看着十三,心里揪着似的疼

“十三...不要哭了...为师...看着心疼”

陆柒强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十三愣了

“十三...别怕...我们再试试楼里的联络设备...”

“好...师傅”十三抽嗒着答应了

走到走廊里

“滴”

“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我是警署部的法医陆柒,我要报警,有三个持枪......”

“咔”

是子弹上膛的声音

陆柒感觉到,有一个冰凉的东西,抵着他的脖子

“呦——还有一个小妹妹~小子,你藏的够深啊~”

是刚才被称为老大的男人嘶哑的声音

“挂了,不然劳资现在就崩了她”

“好”

“不好意思,打错了”

“滴——”

“我挂了”

“很好,要是再被劳资发现你搞鬼,劳资连你和她一块崩了!”

被称作老大的男人,叫苏杰克

十分钟前——

“老大,我们终于拿到子弹了,这下他们就查不到我们身上了!”

“那当然!对了阿俊,那小子剖尸的时候你看着了吗?”

“当然——”

“嗯?”

“没看”

杰克察觉到了不对劲

“子弹拿来我看看”

“喏”

杰克接过子弹

“不对,这不是我的子弹!k!我们被这小子给骗了!”

“老大...那现在?!”

“回去!”

“是!”

时间回到现在

“你小子还真n b,跟劳资糊弄了一颗假子弹”

“承让”

“你跟我走!去停尸间把真的子弹拿出来!”杰克粗暴地揪起陆柒的衣领

“阿杰!把这丫头绑起来!带到别的地方去!”

“是”

陆柒眼底闪过一丝隐忍

“师傅!”

“十三乖,师傅马上回来...”

陆柒望着杰克,说

“她回来的时候要是少了一根头发,你们就别想拿到子弹”

“你认为你有资格跟我谈条件?”

“不试试,怎么知道”

“别b b,跟我走”

陆柒望着十三的背影,踉跄地跟上了杰克

进了停尸间

找到汪佳文的尸体

开始解剖

另一边

十三观察着眼前叫阿杰的男人

他的无名指上有一个痕迹

像是结婚戒指的

“结婚了?”十三试探着问道

“关你屁事”

“你很怕老婆?”十三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拿出她刚刚放进去的碎片,悄悄磨起手上的绳子

“cn m用你管?!”

果然

她猜对了

“你可真没用,堂堂八尺男儿,竟然是个妻管严”

“劳资让你tm闭嘴!”阿杰使劲踹了十三一脚

十三忍着痛,威胁阿杰

“你不能杀我,杀了我,师傅不会给你们取子弹的!”

“m d你给我闭嘴”

绳子断了

很好

十三勾勾嘴角,假装还被捆着手,站起来,慢慢向旁边的架子挪过去

“你别动!”

“动不动我说了算,可是你呢,天天被老婆管着吧?哈哈哈哈哈哈,真可笑呢”

“闭嘴!”

阿杰果然靠近了过来

就在他快要挨到十三的时候,十三一闪,故意撞了一下架子,架子上的东西都掉了下来,十三趁乱,拿走了阿杰因慌乱掉在地上的手枪

“别动”

阿杰举起了双手

“砰!”

阿杰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呼......”十三的手抖得厉害,这是她第一次s人

十三跑向停尸间

师傅......在等她!

另一边

“你小子快点!不行我来!劳资可不像阿俊那家伙,怕尸体!”杰克踹了陆柒一脚

“你行你来”

“你还真当我不会?”

杰克讽刺地笑了笑

陆柒给他递了双手套,他没接,直接把手伸进了汪佳文的尸体里

“呵,找到了”

“大哥我看看!”

“去,把那小子办了”

“嗯”

陆柒轻笑

“你小子笑tnd笑!”

“你仔细看看,你手里的东西”

杰克摊开手,染着血的手掌中,静静躺着一个肋骨碎片

“看,子弹,可不是说拿就拿的”

“该死!”

杰克猛的抬起手中的枪,抵着陆柒的前额

“你t m最好别撒谎”

“当然”

陆柒转过头,不慌不忙操起工具,继续剖尸

“别动!把手举起来!枪放地上!”

是十三的声音

杰克愣住,但很快,他又恢复了刚才的样子

“呵”

杰克朝十三一步一步靠近

“你...你别过来......再靠近...我...我就开枪了!”

“阿俊的枪...你这个3 8把我兄弟怎么了?!嗯?!”

杰克的脸上带着戏谑

“小妹妹,玩不起...就别玩!”

十三感到遍体生寒

是阿俊的声音

“你...不是被我用枪...”

阿俊扯开了外套,让十三看见了穿在里面的防弹衣

“小妹妹,你还太嫩了!”他抬起手...给了十三一巴掌

“啊!”

陆柒有那么一瞬,双眼通红

他快速走到十三跟前,蹲下

“十三...十三?疼吗?”

“师傅...十三不疼”

陆柒怒火中烧,正欲爆发之际,只听...

“滴滴滴(电话响铃)”

杰克瞳孔微缩

“阿杰,接”

“滴”

“喂?您好,我们是本市分局的警察,刚才接到报警,领导派我们来看看”

联络设备里发出的男声,让陆柒重新冷静下来

自己现在不能失控,自己失控了,会激怒他们

警察来了,会好的

“喂?喂?您在听吗?”

杰克想挂了电话

“你这么做,只会引起他们的怀疑”陆柒道

“那你说劳资怎么做?!”

一分钟后——

“警察同志,我是这里的法医”

“您好,请问是您报的警吗?”

两个警察见来人穿着白大褂,胸前有工牌,倒也没有怀疑

“报警?不好意思,我们单位没有人报警。警察同志,你们会不会是听错了?”

“不会的,您让我们进去看看就好”

“那......好吧”

杰克开了玻璃门,把两个警察放了进来

“哒哒...哒...哒哒”

两个警察走进了解剖室,四处张望

有打斗的痕迹...

警察察觉到了不对劲,摸起了配枪,指着杰克

“你是什么人”

“上!”杰克见露陷了,下了一个命令

“是!”躲在暗处的阿俊阿杰上来欲把两个警察按住

警察抽出配枪指着他们

阿俊从后面偷袭,推倒了一个警察...

“哐当!哐!”

眼看打斗愈来愈激烈,陆柒张开手心

“十三,拿好了,千万别给他们”

十三接过子弹

“师傅...那你怎么办?”

“不用管我...我们两个人目标太大...保护好自己...一定要把它交到警察手里......趁乱...跑!”

“嗯!...”

十三悄悄从后门溜到了走廊

“现在...做点什么吧...”

陆柒捡起掉在旁边的遥控器

他记得这个遥控器是操纵解剖台上用来搬运尸体的吊夹的...

他操控起来...

“哥哥!我刚刚打s了一个警察!警察!”

“别分心”

“啊!”

“弟弟你怎么了?!”

阿俊看见阿杰的头连身子都被一个类似夹子的铲状物吊起来了

陆柒缓缓站起来

“你t m把我弟弟放下来”

陆柒不说话

“劳资跟你说话呢!你聋啊!”

“唔!”

警察从后面扑过来,禁锢住了阿俊

阿俊扣动扳机,朝后开了一枪...

这时,阿杰不叫了

他断气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俊疯了一般

“砰砰砰砰砰!”他又往警察的尸体上补了几枪

“劳资 t m杀了你!!”阿俊的枪抵上陆柒的喉咙

“不行!他还不能杀!”

“为什么老大?!!”

“那小妞跑了...我知道子弹在哪了...他嘛...我有大用”

杰克说着,一枪打在陆柒的左脚上

“别让他跑了”

“好的...老大”

停尸间

十三知道停尸间有一个通风口通向外面,那里应该可以出去,于是她一到走廊,就疯了似的往停尸间跑

师傅...一定不要有事啊......

她匆匆把门关上,就听见了杰克的声音

“小妞你给劳资出来!”

十三刚缓下去的那口气,又提了上来

她锁上门,推出离她最近的的几具尸体,靠在门上

“砰砰砰!”是踹门的声音

十三的动作更快了,她找出可以使用的工具,开始拆卸通风口的铁门

“咚咚咚!”踹在门上的每一脚,都像踹在十三的心口上

“md!小妞...既然你不开门...那你就别想你师傅可以好过!”杰克放了狠话

“我数三下!你要是不出来!我就把我手里的匕首,插进他的左肩!”杰克威胁道

“一!”

“十三!千万别出来!”

“劳资让你说话了吗?!”

阿俊扇了陆柒一巴掌,陆柒嘴角溢出血来

“二!”杰克一边数着数,一边踹门

“三!”

“啊!”陆柒的左肩上,插上了一把匕首,发绳断了,一头黑发散落下来...

十三终于拆开了通风口的门,可是...出口不够大...

十三几近绝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喊了一嗓子,她冷静了许多

如果是师傅...他...会怎么做?

“咚!”

门被杰克踹开了

停尸间空无一人

“k!被她跑了!”

“十三...”陆柒的声音嘶哑

十三一定要...逃出去

“哒哒哒哒哒”

杰克和阿俊跑到通风管的出口处,外面下着大雨

杰克定睛一看,出口处的地上平平的...

“c n m!我们被她耍了!她还在楼里!”

杰克怒骂道

另一边...

“师傅...师傅...不能睡...”十三的声音带着哭腔

“十三...我没事...”

“师傅...我们快走...他们走了...”

“好...”陆柒的声音有气无力

十三将他的右手臂扛在肩上,艰难地向前走

“十三...子弹”

“在我这里...师傅放心...”十三有些语无伦次

“好...”

“十三...”

“师傅...什么事?”

“他们会回来......去实验室...”

“...师傅?”

“还记得如何制造粉尘爆炸吗?”

“...记得”

“我们走”

“是...师傅”

“记得打开楼道里的联络设备...”

“师傅...这是?...”

“好戏...才刚刚开始...”

......

杰克阿俊在楼道里走着

“是江警官吧...你们做的事,我都知道了...”

楼道里的联络中,发出了陆柒的声音

“c!”

“江杰克江警官,汪佳文是你们杀得,我说的没错吧”

“你tm给劳资出来!”

杰克拔枪,一枪打在联络器上

可这时,一个离他三米远的联络器又响了起来

“那个汪小姐,是hei帮老大的女儿,你们借出警机会杀死了她男人,一个大毒x,就在打算私吞du品时被她撞见了,于是,你就杀了她,用的,是你的配枪”

杰克打碎了那个联络器

可紧接着,往实验室方向的另一个联络器又想起来了

“你的枪声引来了一同出警的同事,所以,你没有时间拿走她身上的子弹。你为了不被人查到,所以,决定今天来打劫那颗子弹”

“别说了!”杰克发了疯似的狂叫

就在这时,他的身后,举起了一把枪

“老大...我缓过来了...刚才...你在他身后的时候...明明可以救我弟弟...为什么?!”

“把枪放下”

“为什么?!”

“把枪放下!”

“我不!”

谁料杰克一个扫腿,把阿俊的枪踢掉了

“砰!”

阿俊睁着眼,紧贴着背后的墙,慢慢地,滑了下去

“起了s我的心,就该死”

杰克冷冷的嘲讽道

擦了擦枪上的血迹,整理了一下外套,朝实验室的方向走去

实验室

“十三,粉尘爆炸准备好了吗?”

“准备就绪,师傅”

“哒哒哒”

是杰克的脚步声

“十三,你躲起来”

“好的师傅”

陆柒让十三把炸弹设置为五分钟

自己一瘸一拐地走了出去

“是你!”杰克狂吼

“是我,你想要的子弹在我这里,来拿啊”

陆柒把子弹高高举起

杰克狂奔了过去

“滴滴滴滴!”

是爆炸前的声音

陆柒把子弹扔给了杰克,十三站起来,扶着陆柒,纵身一跃

就在那一刻,炸药爆炸了

“嘭!”

“唰啦——”

陆柒和十三摔到了一楼的绿化带里

他们活下来了!

“十三,快报警!”

“喂,是警察吗?我是警署部的实习法医......”

第二天——

“......警方在江某尸体的手里发现一枚子弹,正是确定江某罪行的证物......”

“师傅,新闻联播好看吗?”

十三把手搭在陆柒的肩膀上

“嘶——疼疼疼!小十三你谋s亲师傅!”

“哼!老不正经!”

“嘿!我只比你大四岁!”

“那也改变不了你已经30的事实!”

“哎呀——看破不说破嘛~”

陆柒假装生气,别过头

十三哈哈大笑......

—完—

评论(2)

热度(17)